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15
0
  • 函式的取名
    PEP8建議使用由下底線分隔的小寫單詞來命名函式。例如:extract_version()說明了函式作用和處理內容,其名稱通常會包含動詞和名詞。
    類別中的方法,取名時就不需要用到名詞,像是webbrowser模組中的open()方法。取名時不要用到Python內建的函式名稱或式模組名稱,像是type、input、max、min….等。
  • 函式的參數和引數
    函式的參數為def陳述句括號中所用的變數名稱,引數則是函式呼叫時括號內的值。通常使用0至3個參數是較好的選擇。若超過3參數就可以思考如何拆分函式。或是使用預設引數來降低函式參數的複雜度。
def print_hello(name, greeting =’Hello’):
	print(greeting +’, ’+ name)
print_hello(‘Wendy’)

上一篇
Day14: Python少為人知奇異之處
下一篇
Day16: Python函式的可變參數
系列文
人生苦短我用python寫出乾淨程式碼22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